我校举办第二届“我的大学我做主”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发文单位:学工部  发布日期:2015-06-04
 
青春飞扬,年轻就是力量;激情碰撞,大学梦想起航。没有规划的生活就象大海航行没有航向,没有规划的学习就像沙漠越野不知所往,规划引领方向,规划产生力量,62日下午,我校第二届“我的大学我做主”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在基础教学楼D座文法学院模拟法庭举行。校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冯永龙、招生就业处职业生涯规划教研室主任贾海燕及学工教师代表出席比赛。
本次职业规划大赛由学工部、招就处联合主办,主要面向一年级同学,旨在强化低年级同学职业规划意识,及早规划大学生活,激发前进动力。经过各学院初选和推荐,共有11名同学参加决赛。
决赛分为个人职业规划ppt现场演示、职业情景现场模拟、抽题问答和评委提问四个环节,在ppt演示环节,选手们通过细致的自我分析和环境分析,明确了自己将来的职业方向;情景演示中,选手邀请助演同学一起对职业片段进行了精彩的演示,特点清晰,尽显同学丰富的想象力和敏锐的观察力;在抽题和评委提问环节,选手们回答机智、清晰,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学工部副部长冯永龙、招就处贾海燕老师分别对比赛进行了点评。

 
职业生涯规划能够帮助大学生认清自己,找到目标,激发学习动力,对大学生尤其是低年级学生具有较好的指导意义,学工部和招就处将在此次大赛基础上,继续深入开展职业生涯规划的教育和宣传工作,让更多同学找到方向,规划未来,让大学生活与职业生涯更加充实,更加出彩。
比赛结果通报:
一等奖:经管学院管142  刘宇清、土木学院材141  王皙
二等奖:测绘学院遥感141  刘冰、地141  金丽鸿、机电学院车142  张旭东、理学院电子141  白德民
三等奖:电信学院自142  顺布尔、计141  车宇轩、机电学院机电141  任君临、环能学院热动141  马博洋、文法学院法142  蔺紫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