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 和谐 乐学——2014-2015学年宿舍文化节闪亮开幕

发文单位:学工部  发布日期:2015-05-08
 
57中午,2014-2015年宿舍文化节在大兴校区宿舍区南侧广场闪亮开幕。党委常委张素芳、学工部、研工部、大兴校区管委会、团委负责人、有关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辅导员、学生公寓中心人员和大兴校区各班生活委员等15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学工部副部长冯永龙主持。
本次宿舍文化节以“文明 和谐乐学”为主题。文明和谐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组成部分,乐业乐学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应有之义。文明,指的是言行举止文明、情趣格调高雅,符合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和谐,指的是与人为善、关爱他人、爱护环境,实现人与人的和谐、人与环境的和谐;乐学,指的是重视学习、珍惜时间、合理规划、互帮互助,构建良好的宿舍学习氛围。开幕式上,学工部部长黄尚荣老师宣读了《关于表彰2013-2014学年宿舍文化建设品牌活动的决定》。学工部副部长李红老师介绍了本学年宿舍文化节的主要内容安排。大兴校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冯宏岳老师宣读了《关于表彰2014-2015学年“优良学风宿舍”的决定》。军事理论课教研室主任张庆春老师宣读了2015年“老兵宿舍”挂牌决定。学生公寓自管会代表文法学院方玮蓉同学宣读了文明住宿倡议书。出席开幕式的领导为2014-2015学年“优良学风宿舍”代表亲切颁奖,为2015年新挂牌的“老兵宿舍”代表隆重授牌。

开幕式上,电信学院学生吴洋带来一首“青春纪念册”,土木学院的20名同学带来原创的宿舍文化衫展示,同学们充满才气的展示赢得阵阵喝彩和掌声。
党委常委张素芳老师讲话。她指出,宿舍是学生生活、学习的重要场所,是学生日常生活的最小组织单位。宿舍生活是学生大学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宿舍文化在校园文化中居于不可或缺的位置。宿舍同时是人员高度密集的场所,宿舍安全是校园安全的重中之重。学校历来重视宿舍建设,不仅在新校区建设了环境优美、条件便利的宿舍区,同时把宿舍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阵地。她强调,学校在更名为大学以后,致力于建设有特色、高水平的建筑大学。实现这一目标,必须有有特色、高水平的校园文化作为支撑。这里面,宿舍文化大有可为,也应大有作为!她希望每一名同学都发扬主人翁的精神,建设自己的家园,在此过程中提升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能力;希望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宿舍长发挥表率作用,团结带动宿舍同学共同进步。
最后,师生共同在“文明 和谐 乐学”主题横幅上签字,为开幕式画上圆满句号。
 
注:本次宿舍文化节时间为20155月至6月,以“文明、和谐、乐学”为主题,活动内容主要包括:宿舍文化节开幕式及文明宿舍创建签字仪式、“优良学风宿舍”展示活动、“老兵宿舍”挂牌活动、宿舍建设之“一站到底”——宿舍高数公式比赛、宿舍建设之“我的精彩”——宿舍生活我来“SHOW”主题晚会、宿舍建设之“我有话说”——宿舍贴出想对“宿管阿姨”说的话、宿舍建设之“自我管理”——学生公寓自我管理委员会与校区管理机构“面对面”、“文明宿舍”评比活动、学院宿舍文化建设品牌活动交流评比和“文明标兵宿舍”答辩活动暨宿舍文化节闭幕式。除此之外,还有各学院各具特色、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宿舍文化活动。希望全体同学积极参与,发挥聪明才智,群策群力,努力营造与构建“文明、和谐、乐学”的宿舍文化,给大学生活留下美好回忆,为自我成长和基层组织建设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