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工系统学生日常管理和学生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

发文单位:学工部  发布日期:2023-05-14

10月14日,学校召开学生工作系统学生日常管理和学生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党委副书记陈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白莽,学工部、保卫处、后勤与基建处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学工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委白莽主持。

陈刚对近期学工系统的辛苦付出和工作成绩表示肯定,就学生日常管理和学生安全稳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抓基础,要加强学生教育引导,严格学生日常管理,健全学生工作体制机制,抓好班主任、导师、宿舍长、学生骨干队伍建设。二是抓重点,加强思想引导和关爱帮扶,做好心理问题等重点学生群体工作,提高学生教育管理服务水平。三是抓作风,辅导员、班主任、导师要以务实作风开展工作,确保工作实效。四是抓协同,抓好横向协同,形成学工、保卫、后勤等部门间工作合力,抓好纵向协同,各学院学工系统严格落实各项工作任务。

学工部部长齐勇通报近期学生日常教育和安全稳定工作情况,并部署下一步工作。保卫处、后勤与基建处负责人就近期工作做安排部署。各学院党委副书记结合学院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