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党支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重要讲话精神

发文单位:学工部  发布日期:2021-04-26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工作部署要求,把学习讲话精神与推进好学校“学党史 优教风 严学风 强作风”专项行动结合起来,4月26日,学工部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重要讲话精神,部署学生工作系统学习安排。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齐勇同志主持。

在会上,支部书记齐勇按照时间脉络梳理习近平总书记调研考察高校情况,并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高等教育提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谈及自己的心得体会。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是一个有机整体,集中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社会主义大学办学规律、教书育人规律、科技创新规律、学生成长规律的深刻把握,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最新发展。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高等教育发展、改革、高校青年、师德、党建五个单元,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新任务新要求落到实处。他要求,全体党员同志要按照“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及时开展学习研讨,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纳入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安排,切实做到“学党史 优教风 严学风 强作风”。

党日活动上,党支部成员集体观看了《新闻联播》相关视频,支部党员结合学习情况和本职工作畅谈学习体会。学工部副部长、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朱俊玲谈到,将以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为指引,为同学们搭建好就业平台,做好就业管理和服务工作。学工部副部长康健表示,将以辅导员队伍建设为抓手,进一步做好学生的思想引领工作,更好地服务于学生。支部党员李辉表示要立足岗位职责,打造一支“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卓越学工团队,更好的服务我校培养“三师”,服务“三规”落地。支部党员王国亭在发言中谈到,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会主动将思政教育融入到毕业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激励青年毕业生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应国家之所需”。支部党员王潇从自己是学工队伍的一员出发,表示要严格要求自己,以护航学生成长发展为己任,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支部党员司帅从青年的责任与担当谈起,表示不仅要以身作则发挥青年人的担当,还要服务好广大青年学子。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深化了党员同志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认识和理解。学工部将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给高校师生一系列重要贺信回信精神,采取多种形式引导广大学子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