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建大武装部向全校现役大学生士兵送上新春慰问祝福

发文单位:学工部  发布日期:2024-02-07

日月其迈,时盛岁新。在农历新年到来之际,学校党委武装部向全校现役大学生士兵寄送慰问信和慰问品,对正在服役的建大学子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

image.png

目前,我校共有70名学生正在部队服役。春节将至,他们有的在白雪皑皑的北国边疆巡逻,有的在空气稀薄的西藏高原战备值班,有的在游人如织的一线城市站岗执勤,坚守在国防军队建设一线不能返乡与家人团聚。他们用爱国心、强国志、报国行诠释了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为建大学子树立了青春榜样。学校为服役学生精心准备了慰问信和慰问品,表达了对同学们的关心和爱护,学校永远是同学们坚强的后盾和温暖的家。希望同学们能够牢记建大学子的身份和父母师长的嘱托,弘扬爱国奉献精神,珍惜服役机会,在军队的大熔炉里淬炼成钢,奉献青春,建功军营。

同学们收到学校的慰问非常感动,纷纷表示一定会安心服役,刻苦训练,用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牢记使命、忠于职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展现我校大学生士兵的良好风貌,争取建功立业,为母校争光,为祖国添彩。

收到学校寄来的慰问品心里暖暖的,我目前身处东北,天气最低能达到零下二十八度,但学校的关心仿佛让我置身春日暖阳中。半年前我放弃读研机会,毅然决然选择投身军营,如今已经完成从一名地方青年向军人的转变。尽管已经毕业快一年了,但学校没有忘记我们,作为曾经的一名北建大学子,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现役的解放军战士,我一定会在属于我的战位、站位、展位上发光发热,为家人,为学校,更为国家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高嘉康(测绘学院 2023年秋季入伍)

新年伊始,再次收到学校的新年慰问礼物。还有一个月就要退伍了,回首两年军旅生涯,虽是曲折坎坷,也有惊喜收获,最令我感动的还是学校各级领导、老师的关心和支持。从报名到定兵,学校武装部老师和退役的老班长给我很多帮助和指导;入伍后,经常关心我的身心状况,给我很多鼓励。相比其他同年兵,学校的关心教育给了我一种“优越感”,来自家的温暖和踏实,陪我走过了这两年的日子。感谢学校领导和老师一直以来的关心和支持。——娄津诚(电信学院 2022年春季入伍)

非常感谢学校领导和老师们给予的厚爱和关心!毕业之后,阔别美丽的校园,毅然决然选择踏进军营的大门。如今,我已经完成兵之初的历练,正式成为一名军人,感谢母校和老师们的悉心栽培!无论在哪,我都始终会铭记自己是建大人,始终会秉持“实事求是,精益求精”的精神,期待有更多建大学子能投笔从戎!——何钱考(经管学院 2023年秋季入伍)

入伍已经五个月有余,能够感受到自己在军营中慢慢成长,蜕变为一名真正的军人。以往的迷茫与安逸都不复存在,我将用实干和坚持书写自己的迷彩青春。在这个过程中,学校一直关心着我们的状况,给予我们关怀,在春节临近之间,送来了慰问品,让我感受到来自北建大的爱。在此,十分感谢母校的领导和老师。希望有更多的建大学子能积极报名,投身火热军营,绽放绚丽青春!——刘国治(土木学院 2023年秋季入伍)

入伍已有一年,部队每天的学习训练,使我成熟了许多。部队生活虽繁忙,但也充满着欢乐。感谢学校和部队对我的教导,让我坚定信念,刻苦训练,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谢紫阳(环能学院 2022年秋季入伍)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在祖国边疆祝全体北建大师生节日快乐!非常感谢学校各级领导和武装部对国防教育工作的大力支持和辛勤付出。学校寄来的慰问品我已收到,非常激动也很开心,战友们都羡慕我有这样温暖的好大学。我以学校为荣,谨记学校老师和家人朋友的嘱托,争做一名优秀的人民子弟兵。——扎西顿珠(经管学院 2022年春季入伍)

我校一直高度重视国防教育和征兵工作,2004年以来,我校已向部队输送372名优秀建大学子,连续四年完成北京市征兵任务。我校退役大学生士兵连续六年七人次荣获“北京市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荣誉称号,在北京高校位居前列。学校武装部将继续做好大学生士兵全周期培养工作,鼓励更多建大学子携笔从戎、报效祖国,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