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7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党课培训

发文单位:学工部  发布日期:2023-05-12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全面加强学生党建和思想教育,强化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和教育,4月9日,学校第7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党课培训在两校区同时举行。学工部相关干部、各学院负责老师和491名学员参加开班仪式暨党课培训。

开班仪式上对全体学员提出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认识,珍惜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宝贵机会;要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在思想引领、学风建设等方面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要严格遵守学习纪律,端正学习态度,保证学有所获;要不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感悟共产党创新理论的真理力量、实践力量、人格力量,不断提高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切实增强学习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王德中老师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和理论成果》为题,讲述了马克思主义的重要地位,是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是党的灵魂和旗帜,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作为思想指导来解决中国革命和建设所面临的问题,同时又使中国丰富的实践经验上升为理论,不断赋予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以鲜明的实践特色、民族特色、时代特色。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溢木老师以《中国的人权发展道路及其文明特质》为题,紧密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讲述中国式人权文明和分析国际人权斗争形势证明中国成功地开辟了人类人权文明新境界,为丰富人类人权文明多样性贡献了中国智慧,提供了中国方案。实践证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最重要的保障、最可靠的依托,引导广大学员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许亮老师以《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演进与理论创新》为题,讲解了世界现代化进程、中国初期对现代化的探索、新时代中国式现代化前景,希望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中国式现代化是我们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在长期探索和实践中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取得的重大成果,我们必须倍加珍惜、始终坚持、不断拓展和深化。引导广大学员把自我发展与时代发展共同结合,抓住机遇,提升自我。

马克思主义学院杨凯老师以《从中国近现代史来看二十大报告》为题,从中国近代史视角为同学们解析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等内容,启发学员牢固树立少年强则国强的坚定信念,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履职尽责,奋发有为,争当新时代的弄潮儿,为国争光,为校添彩。

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培训工作从4月持续至6月,培训采取线下分班授课、自学研读、集中研讨、校园劳动服务、志愿服务和考核评价相结合。通过此次培训学习,使学员们能够深入学习和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系统地学习党史,掌握党的性质、纲领、宗旨、组织原则和纪律,进一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