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保卫部对学生公寓进行联合检查

发文单位:学工部  发布日期:2011-05-17
 
56上午,学工部、保卫部对学生公寓进行了联合检查。检查中,发现大部分宿舍能够按照《学生公寓管理办法》的要求,维护环境卫生,保持宿舍整洁,杜绝安全隐患,有的宿舍能够长期保持优良的住宿环境,但也有部分宿舍存在环境脏乱和安全隐患突出的问题。
检查组对表现好的宿舍将进行通报表扬,对表现不好的宿舍进行了现场教育和书面警示,并由二级学院会同学生公寓中心进行复查。按照《关于进一步加强住宿学生教育管理的通知》,书面警示将与学生住宿资格、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学生干部考核等多项内容直接挂钩。对情节严重、限期未能整改的学生,将给予退宿处理。
5月份开始,各宿舍将在日常创建的基础上开始申报2010-2011学年校级“文明宿舍”,并在此基础上评选出“文明标兵宿舍”,通过申报和评选活动,进一步带动公寓文化建设,共同努力创建安全、文明、和谐的住宿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