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北建大在行动】学校疫情防控学生工作组召开网络视频会

发文单位:学工部  发布日期:2020-02-08

  2月7日,为进一步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各项学生工作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学生工作组通过腾讯会议形式召开网络视频会,校党委副书记张启鸿出席会议,学生工作组成员、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工部部长朱静主持。

  各学院通报了疫情防控期间学院开展的各项学生工作情况,包括在校生人数统计、学生疫情摸排、关注学生心理健康、资助、毕业生就业等情况,并对近期开展的网络线上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进行了分享与交流,各学院取长补短,确保特殊时期各项学生工作有序稳步推进。随后,学工部副部长、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朱俊玲传达了北京市人社局、北京市教委关于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文件精神,梳理了我校2020届毕业生基本情况,从精准开展就业管理、精细化推进就业市场工作、有序推进中低年级职业生涯教育、稳妥开展各类政审和档案工作等四个方面对下一阶段就业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上,张启鸿首先肯定了学生工作系统教师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迅速动员、迅速部署、迅速防控,顺利完成了阶段性工作。其次,强调了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进一步耐心、主动地做好学生思想工作,严格要求学生不离家不返校;二是在确保校园安全前提下,制定细致周密行动安排,进一步满足学生个性化要求;三是进一步整合学院资源,配合师生筹划好开学在线教学各项工作。最后,对学工系统同仁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学工系统再接再厉,不折不扣完成学校党委要求的相关工作;二是希望学工系统积极主动,精准精细开展针对学生特点的特色工作;三是希望学工系统坚定信念,凝聚学生骨干,团结一致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四是希望学工系统教师加强自身防护,用爱和责任扎实工作战胜疫情。

编辑:李守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