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期开学不停学 预科学子不松劲

发文单位:学工部  发布日期:2020-02-27

  28名同学,9个民族,中西部5省份,1+4(5)培养模式,这些就是我校2019级少数民族预科生的标志性数据。延期开学在线学习开始了,预科学子又交上了一份亮眼的数据,茫茫草原,崇山峻岭,不能阻隔云端传授的知识,28名同学全勤参加在线学习,在学工部、教务处、党政办、后勤处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全体预科学子精心准备网络设备、端正学习态度、调整学习方式、优化学习方法,以坚毅笃行的精神开启了在线学习模式,得到了任课老师们的肯定。

预19 肖兴玉 苗族

  因为这次疫情,我们不能与老师们在学校里面对面地上课。但是老师们利用多个网络平台,精心为我们准备的课程,虽远隔重山,我仍旧能深深地感受到老师们对我们的关心与爱护。老师们亲切友好,讲课耐心、激情、投入,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参与课堂互动。虽然我们是第一次以在线学习的方式上课,但是我们不会因此而放松学习。疫情终会过去,我们还会见面,期待这一天早日到来!

预19 王浩南 彝族

  新学期新气象。我们在辅导员和任课老师的精心指导与帮助下,利用多种网络平台学习课堂知识。在线学习这种新模式,我感觉到既陌生又新奇。老师们上课内容清晰,对我们要求严格。我随时记录课堂笔记,按时完成课后作业。我相信,北建大师生会齐心协力做到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北建大学子在艰难中也会永葆赤子之心,勇往直前!

预19 李芸雅 白族

  新学期采用线上教学的方式对我们来说是个机遇,更是个挑战。机遇是能有更多的时间去理解消化课程知识,而挑战是从来没有这样进行过网络教学,老师与同学之间的交流互动不易进行,从而可能会影响课堂效率。开课以来,我发现在线教学的课堂进度较快,不提前预习的话,理解上会有一定的困难,因此我们更要及时做好预习准备,课后及时复习巩固,按照要求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这样我们才能更好的跟上教学进程。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会主动学习、创新进取、追求卓越,努力提升自身思想道德修养与科学文化素养,为做一个合格且优秀的建大人而不懈努力!

预19 彭夏钰 土家族

  在线学习是学校针对防控疫情工作而采用的新的学习方式,老师们在开课前做了大量精心的准备工作,制定了周密的学习计划,使我们认识到,即使是通过网络在线学习,也一样能顺利掌握知识点。在线学习也是对我们的考验,它锻炼了我们的专注度和自制力。在线学习的过程中,积极与老师交流,提高思维的活跃性是提升学习效率的关键。课前要多预习,课后要多复习。我相信,预科班所有同学一定能克服困难,完成好所有学习任务,不辜负学校以及老师们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