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 学长情】“建大好学长”——我校举办2014届优秀毕业生先进事迹报告与经验交流会

发文单位:学工部  发布日期:2014-07-03
2014届毕业生即将离校,其中有不少在不同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的优秀毕业生代表。72日下午,学生工作部组织其中的5名杰出代表,以先进事迹报告与经验交流会的形式,在大兴校区与200余名大一大二的学生见面,分享心得、传授经验、互动交流。会议由学工部副部长冯永龙主持。
来自暖101班,即将奔赴“华北院”的寇展通,用自己大学期间的累累硕果,和“自身学习与学院学生会主席工作两不误、两促进”的心得,同低年级学生交流人生感悟,并向他们发出殷殷期待;建091班的陆远方,毕业后将出国留学继续深造,她深情讲述了自己“学在建大”、“乐在建大”、“忙在建大”的生活,勉励学弟学妹珍惜在校时光;大学四年年年获得一等奖学金的土105班石越峰,考取了本校研究生,他将自己提高自学能力与学习效率的心得和“秘诀”与同学们无私分享,用“把优秀当成一种习惯”和大家共勉;来自土101班,将成为电子工程院 “王工”的王轩,回顾了自己在顺境与逆境中同样成长的经历,建议学弟学妹“不放弃成长的机会,不放弃磨炼的场合”;法101班的刘丽娜,在校通过了国家司法考试,马上要华丽转身成为一名律师,她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立足专业,思考未来”的大学生活,向学弟学妹发出“有梦想就要努力”的号召。
现场同学反响热烈,他们说:听到学长的故事很精彩,这都是发生在校园里,在自己身边的事情,令人感动和振奋。感谢“建大好学长”为我们传经送宝,希望在学长的激励、指引和关注下,自己的大学生活也能更加充实、更加出彩!会议结束后,同学们还三五成群地与学长交谈,询问联系方式、咨询个性问题,期待以后能够继续得到指导。
感谢参加事迹报告与经验交流的毕业生代表,在你们即将离校之际,祝2014届毕业生一路顺利,开启人生新的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