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建大情】2014届毕业生大学故事(二)

发文单位:学工部  发布日期:2014-06-19
 
编者按:初夏的建大校园里正蕴藏着浓浓的离别的气息,建大人深知:又到一年毕业离别时——2014年的毕业生即将离开建大这自由、友爱、团结和温情的校园。或许每年的毕业季,都在上演着同样的故事,只是主角不同。现代美丽的大兴校区和古朴厚重的西城校区的每一角落都留有着毕业生们的青春足迹,静静的记录着他们在大学这几年的成长和蜕变。为此,在这里将陆续展示一部分建大毕业生代表,分享他们在建大求学演绎出的自己大学故事,感受他们成长过程中的体会和感悟,倾听他们对母校、老师、同学和朋友们的心底之声。

 
石越峰的成长与蜕变
——北京建筑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土105班学生石越峰
  
仿佛昨天我刚刚步入大学校门,回过神才发现我已经迎来属于自己的毕业季。四年,四年的时光既短暂又漫长。在这四年中,学生会促使了我的成长,同时母校也见证着我的成长。在母校的这四年,有太多的情感,太多的经历,太多的记忆让我铭记与难忘。



 
大一时,与冯杨乃惠同学共同主持“土木学院优良学风班中期答辩会”,这是我在大学参与的第一次活动,其中不免紧张、失误,感谢同伴的鼓励、大家的包容,为我树立了信心。



参加学校 “一二·九”合唱展演,我们组成一个team,培养每个成员的团结合作精神。


 
 
大二上学期,加入土木学院学生会文艺部,首次成功举办了“挥洒青春色彩,尽显土木活力”宿舍文化衫展示活动。



 
大二下学期,我担任土木学院学生会社服部部长。成功举办了“校友访谈”、“直击人才市场”和“暑期就业见习”等社会实践活动。在与用人单位的沟通中,知道单位需要什么的人才,找到了自己的不足,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
 

 
 
大三学期初,以宣传组负责人的身份参与承办了首届北京大学生建筑结构设计竞赛。会场内的海报横幅、会场外的灯旗气球、参观区的模型展板,无不渗透着我们宣传组的心血与汗水。承办规模如此之大的比赛,让我在今后的工作中思路更加清晰,考虑更加周全。



学业是大学生的首要任务,曾连续四年荣获校级综合一等奖学金,并且在大三学年荣获国家奖学金(上图左四)。我非常注重学与思相结合,学与问相结合,学与行相结合,积极参与学生科技竞赛中,在2013年度北京建筑大学“鲁班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荣获一等奖,在第七届“挑战杯”首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荣获三等奖,在“2013年全国高等学校土木工程专业本科生优秀创新实践成果奖”评审中荣获三等奖。
 
 

 
大学的生活在慢慢的积累与沉淀,我从青涩变得成熟,是母校给予的我这一切。在今年学校优秀共产党员评选活动中,将自己大学四年成长和积累进行了展示,被评为“北京建筑大学优秀共产党员”;同年被授予“北京市三好学生”称号。



 
同时,我还积极参与各种理论学习活动。作为学生代表,有幸参加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会后,我认为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深刻把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要求,在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上下功夫,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扣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
在母校老师和同学的关心支持下,我今年如愿考上了本校研究生,将继续在这里求学和生活,继续刻苦钻研、勤学苦练,向着既定的人生目标不断前行。
在这即将分别的时刻,我想感谢母校四年的培养,感谢学生会对我的历练,感谢每一个关心帮助我的老师和同学们。同学们,相离莫相忘,且行且珍惜。告别不是终点,踏出母校的一刻才正是四年青葱时光春华秋实的瞬间;分离毋须感伤,我们挥手道别相守的日子,却必将在未来的岁月里迎来更灿烂的重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