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 建大情】感恩母校 梦想启航——我校隆重举行2014届毕业典礼

发文单位:学工部  发布日期:2014-07-04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又是一年毕业季。北京建筑大学的毕业生们圆满完成学业,即将扬帆起航。
74日,北京建筑大学2014届本科生毕业典礼在西城校区运动场隆重举行。校长朱光、党委副书记张雅君、副校长宋国华、纪委书记何志洪、副校长汪苏、副校长李维平、党委副书记张启鸿、副校长张大玉,各院部、职能处室负责人和老师及部分毕业生家长一同出席了毕业典礼。毕业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张启鸿主持。
毕业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党委副书记张雅君宣读了《关于表彰2014届北京市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副校长宋国华宣读了《关于表彰2014届校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的决定》。今年我校共有50名同学荣获“北京市优秀毕业生”称号,73名同学获得校级优秀毕业设计。校领导向获奖学生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纪委书记何志洪宣读了《准予2014届毕业生毕业的决定及授予2014届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定》。
建筑学院陆远方作为毕业生代表在会上作了发言。她回忆了美好而难忘的校园生活,点滴收获和成长发展凝聚母校师生的关心与呵护,表达了对教师、父母的感恩与感激,对母校的热爱与留恋,表示会弘扬母校传统,牢记母校“求实、团结、勤奋、创新”的校训,走向社会后将以实际行动在自己的岗位上拼搏进取,努力奋斗,谱写华丽青春篇章,为祖国建设奉献力量。陆远方祝愿母校再创佳绩,永续辉煌。随后,学工部部长黄尚荣向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李雪华移交了2014届毕业生名册,校领导为毕业生颁发了校友卡。
校长朱光在典礼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朱校长首先向圆满完成学业的同学们表示衷心祝贺,向广大学生家长们表达崇高的敬意,向辛勤培育学生的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朱校长与毕业生共同追忆了他们精彩而充实的大学生活,作为北京建筑大学的毕业生,见证了学校在创建有特色、高水平建筑类高校的道路上阔步前进、不断跨越。面对即将毕业的莘莘学子,朱校长提出了三点希望与同学们共勉:一是坚持远大的理想,把个人理想与国家需要、社会需要结合起来;二是坚持终身学习,增强创新意识,培养与时俱进的品质;三是坚持脚踏实地,积极上进,开创美好未来。最后朱校长祝福毕业生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青春不散场,且行且珍惜”,祝愿同学们工作顺利、生活幸福。母校期待大家成功的喜讯。
全体校领导为毕业生们颁发毕业证书,进行拨穗正冠仪式。全体毕业生着装整齐,井然有序地一一走到主席台前,领导们为每个学子拨正流苏、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最后党委副书记张启鸿宣布2014届毕业生典礼圆满结束,深情祝福建大学子们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