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月苗:感恩母校,扬帆起航

发文单位:学工部  发布日期:2013-11-09
    邓月苗,女,中共党员,曾任北京建筑大学学生会主席,北京建筑大学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环境工程专业2013届本科毕业生,现已签约北京市燃气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校期间获得校级优秀学生;两次获得校级综合三等奖学金;学科竞赛奖学金;北京市物理实验竞赛二等奖;首都大学、中专院校“先锋杯”优秀基层团干部;北京市优秀学生干部;连续3年被评为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校优秀团员标兵;优秀社团干部;首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及优秀成果;连续3年获体育优胜奖学金;女子60秒单脚踢北京市纪录保持者。




 
“又是一年绚烂的夏季,和同学一起走进‘二阶’观看了环能学院的毕业生晚会,不禁感慨万千。回想四年时光,斗转星移,浮光掠影,弹指之间,那些青葱岁月如同白驹过隙般悄然从指缝溜走。过去的种种在胸口交集纠结,像打翻的五味瓶,甜蜜,酸楚,苦涩,一并涌上心头。往昔是台前幕后的送别者,今朝为观看演出的离别人,那种感觉确实难以用语言表达。”观看完毕业生晚会,邓月苗感慨道。
回顾大学生活,她说,“如果只能用一个词来总结,那就是感恩。”
“感恩老师,教我育我”。浓郁的学习氛围,丰富多彩的学术活动让她在学业上不敢松懈。让她记忆犹新的一次经历是在大二时跨学院组队参加北京市物理实验竞赛。因为他们白天没有一个固定的空闲时间,所以基本上都是在晚上进行实验,带队老师就主动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和他们一起讨论实验至深夜。她说“正是因为有这样一位位兢兢业业的老师,培养了她正确的学习方法,严谨的学习态度。”
“感恩学生会,给予我难忘的人生经历”。大学生活丰富多彩,有许多地方可以挥洒青春,她选择了“学生会”。四年中,她积极参加学生会的各项工作,勤勤恳恳,甘于奉献,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普遍认可,尤其是在我校第十五届学生代表大会的举办过程中,作为学生会主席的她克服了种种困难,带领学生会的同学圆满完成了老师交办的各项任务。在这个过程中,她的个人能力也得到了极大的提升,完成了从‘白丁’到‘骨干’的蜕变。
她认为,“真正的青春,从来都不是对美好年华的礼赞,也不是对未来虚无缥缈的空想,而是以脚踏实地的坚定足印,以昂扬向上的正能量,去面对困难与挫折。”如今,在大学四年的风雨历练下,在老师、伙伴的关怀与祝福下,成长的邓月苗即将踏上社会,开启新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