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拓:携手奋进·梦想前行

发文单位:学工部  发布日期:2013-11-09
孙拓,男,瑶族,中共党员,曾任校团委书记助理,北京建筑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交通工程专业2013届本科毕业生,已被录取为北京建筑大学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专业研究生。在校期间获得第七届“交运之星”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优秀奖、2011年全国高等学校土木工程专业本科生优秀创新实践成果奖、第二届北京市交通科技大赛优秀奖、首都大学生阳光体育体能挑战赛三项三等奖(体能热力操、体能测试赛以及团体赛)、首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成果、优秀团队、先进个人)、北京建筑大学节能减排大赛一等奖、北京建筑大学交通科技大赛一等奖、北京建筑大学诗歌朗诵大赛一等奖;国家励志奖学金、综合一等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奖学金、社会实践优秀奖学金;北京市优秀学生干部、首都大学·中专院校“先锋杯”优秀基层团干部、北京市高校红十字系统先进个人、北京建筑大学“优秀学生”、北京建筑大学五四“达标·创优”优秀团员标兵、北京建筑大学五四“达标·创优”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


 
 
孙拓是一个阳光、上进、自信的男生,回顾大学四年的生活,他感谢学校老师的悉心关照与指导,自身自律自强的奋斗精神给予了他充实的大学生活。
对于母校的深厚感情,孙拓是难以用言语表达的。四年的大学生活中,孙拓分别担任过校学生会多个学生组织的负责人,也做过班长。一次次活动中,一个个称号下,都凝结并见证着孙拓对学校、老师、同学、伙伴深深的情谊。
在校学生会工作期间,孙拓和自己的“战友们”一起并肩作战,共同参与了学校的“更名工程”、党建评估等各类重大工作;共同开展了市级、校级等各类课余活动,充分地锻炼了自身的综合能力,扩展了看待问题的视野,也扩大了在各个层面的交际范围,收获了友谊。并且“在各项任务与活动中,深刻认识到了建大师生奋发向上的精神,加深了对学校、老师、伙伴的感情。”
在班级里,作为班长的他带领班集体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班级学习成绩在学院也是名列前茅,获得了优良学风班、优秀团支部等称号,增强了班级同学的荣誉感与自豪感,提高了班级凝聚力。
除了积极组织、参与学校、班级的各项活动,孙拓也很注重自己的个人发展。他不仅学习成绩一直保持班级前列,并考取了本校研究生,还积极参与各项科技竞赛及文娱活动,在学校组织的诗歌朗诵大赛中,他以一首《少年中国说》道出了同学们的心声,一举拿下大赛一等奖。2010年他代表学校参加了团中央组织的“全国五四青年歌会”表演歌曲《我的麦克风》。同时,他还是国家篮球二级运动员,并代表土木学院参加了“新生杯”篮球赛。
我大学期间最大的财富是在学习、工作、活动中结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挚友,在集体中,每个人都有着充足的动力,我们学会了彼此信任和依靠,相互鼓励,共同进步;我也始终相信,有了目标,有了充足的动力,我们就会有势如破竹的魄力。大学生一定不要把自己封闭起来,要学会接纳新事物,用心践行,为实现自己心中的梦想而努力奋进。孙拓这样总结自己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