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首届华北五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文单位:学工部  发布日期:2013-11-12
    看!机器人伴随着动感的音乐在跳舞!这不是春晚直播现场,这是我校学生在参加首届华北五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
    11月2、3日,2013年华北五省(市、自治区)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在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举行。我校电信学院组织8名参赛选手在谭志、曲杰老师的带领下,经过队员的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最终分别获得了双人舞第一名和第三名、单人舞第二名、击剑第二名、点球第二名、高尔夫第三名的优异成绩,为我校争得了荣誉。11月2号法制晚报报道了我校女生对战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男生的机器人击剑比赛。 
    首届华北五省机器人大赛由北京市教委、天津市教委、河北省教育厅、山西省教育厅、内蒙古教育厅共同举办,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承办。在各省预赛基础上,包括北京理工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内蒙古大学等33所高校402支队伍参赛。台湾建国科技大学作为特邀高校也派出代表队参加比赛。大赛共包括舞蹈类、对抗类、田径类、创意类、球类、仿真、武术擂台、类人机器球类共8大类17个比赛项目,涵盖了人类奥林匹克竞赛的大部分种类,主要面向电子信息、自动化、计算机、航空航天技术、通信技术等相关工科类专业的学生。
    此次比赛,在谭志老师指导和曲杰老师的协助下,不仅培养了队员的团队意识及创新精神,提高了实践能力,增强了与其他院校的联系,而且激励了更多的同学要积极参与到课外科技竞赛活动中。
    
    指导教师:谭志
    参赛学生:张卉、张裕婷、李雨溪、徐靓、周晓蕾、霍鑫、栾金颖、兰可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