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我们在行动”经管学院召开学风建设动员暨表彰大会

发文单位:学工部  发布日期:2013-11-09
    为贯彻落实学校学风建设的精神和具体要求,在学院中建设、营造良好的学风氛围。经管学院于11月5日下午13点,在大兴校区基A报告厅召开学风建设动员暨表彰大会,学工部部长黄尚荣、经管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庆春、副院长赵世强、党总支副书记魏强、各系主任、班级导师、辅导员及2012、2013级全体学生参加大会。会议由团总支书记李守玉主持。
    首先,辅导员左一多、李守玉、曹晓云分别介绍了2012-2013学年各年级学风建设情况,对各年级在过去一年中学风建设取得的成绩和不足作了分析和点评;团总支书记李守玉老师就学院2012-2013学年团学活动作了展示并对本学期团学工作进行了汇报;党总支书记张庆春宣读了《关于授予院级优良学风班称号的决定》;党总支副书记魏强宣读了《关于表彰英语学习优秀集体和个人的决定》。
    其后,获得学院优良学风班称号的公管111班和管122班作为代表,展示了班级学风建设成果;在CET4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公管121班郭焕琳同学从培养英语兴趣、英语学习复习技巧等方面给大家做了经验介绍和交流;获得校综合三等奖学金,CET4取得优异成绩的商111班维族学生迪理努尔•艾斯海尔,作为少数民族代表发言,从自我成长、和睦相处,学会感恩等方面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体会与观点;学院国家奖学金获奖代表、院学生会主席公管111班魏庆围绕个人学习、成长的体会与大家作了分享。
    经管学院对2012-2013学年学风建设中取得较好成绩的班级,以及在2013年6月国家英语四级考试中取得良好成绩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授予了公管111班、商112 班、管122班、123班为经管学院优良学风班称号,授予了商111班、管112 班、商121班、公管121班为经管学院优良学风创新班称号。授予了英语四级通过率超过60%的班级:管112班、公管111班、商112班为英语学习优秀集体,授予英语四级成绩超过500分的管111班王雨萌等68名同学英语学习先进个人称号。各系主任、班级导师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发了奖状。
    最后,学院副院长赵世强和党总支副书记魏强分别发言。赵世强副院长在讲话中,向同学们传达了学校进一步加强教学学风建设的意见,通报了学院抓教风学风的具体措施,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学院教风学风建设,使教风学风相长。魏强副书记在讲话中,介绍了学院学风建设实施方案并提了具体要求,同时指出,学风建设的目标是让终身学习的意识深入人心,让好的学习习惯在同学们身上养成,让成长成才的愿望在每个人心中点燃,让良好的学习风气在学院中盛行,让好的成绩成为同学们成长的足迹与见证。他同时希望各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要珍惜荣誉,总结经验,再接再厉。全院同学要以先进为榜样,积极参与到学风建设中,让学院学风建设再上新台阶。
    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教风学风建设的意见》、《北京建筑大学教风建设实施方案》、《北京建筑大学学风建设实施方案》发布以来,经管学院积极响应。学院党政联席会召开会议专题讨论了学院教风学风建设工作;学院还召开了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学业困难学生座谈会;组织开展了优良学风班答辩评比,成立了考研社;组织开展学生干部培训;给学业困难学生安排了帮扶对子;开展了早晚自习检查评比活动;动员了全院教师、班级导师,聚焦学风建设等等。学院将继续落实好学风建设的各项措施,争取在学风建设方面,取得更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