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6-2017学年北京建筑大学“优良学风标兵宿舍”评比活动的通知

发文单位:学工部  发布日期:2017-11-07

  各学院:

  宿舍是学生学习、生活的重要场所,宿舍文化是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学风建设,创建团结奋进、共同学习、积极向上的宿舍,促进良好学习氛围的形成,经研究决定,在全校开展 “优良学风标兵宿舍”评比活动,望各二级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积极参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全体本科学生宿舍。

  二、评选时间

  2017年11月12日。

  三、评选条件

  1.宿舍成员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和宿舍管理规定,未因卫生、安全等问题被下达过“违纪通知”、“书面警示”;

  2.宿舍成员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行为习惯,文明修身,无不良嗜好,无纪律处分记录;

  3.宿舍学习风气浓厚,宿舍成员互帮互助,考试成绩高,无不及格现象;

  4.宿舍环境整洁干净,宿舍卫生检查成绩良好;

  5.早读、晚自习出勤率高。

  四、评选办法

  1.评选名额

  全校共评选出10个“优良学风标兵宿舍”。

  2.评选程序

  1.宿舍申报。申报宿舍要如实填写《北京建筑大学“优良学风标兵宿舍”申报表》,并附宿舍总结材料(含佐证材料)一份。

  2.学院评选。各学院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评定细则,对申报宿舍进行评估。评选要公平、公正、公开。评选结果和评审材料要报学生处审核并公示。

  3. 各学院参加校级优良学风标兵宿舍的评选推荐数:

  建筑学院:2;土木学院:2;环能学院:2;电信学院:2;经管学院:2;测绘学院:1;机电学院:1;文法学院:1;理学院:1

  请于2017年11月3日(周五)前报送申报材料至学工部邮箱。

  五、申报材料

  1.《北京建筑大学优良学风标兵宿舍申报表》;

  2.上学年宿舍学风建设总结,并附宿舍合影照一张(复印件);

  3.上学年全宿舍学生考试(考查)成绩表,加盖学院公章;

  4.宿舍和个人各项荣誉证书或资格证书的复印件。

  六、奖励办法

  1.授予“优良学风标兵宿舍”荣誉称号,授予荣誉门牌,并颁发荣誉证书。

  2.作为推荐参选北京市优秀学生宿舍的依据。

  

  学生工作部(处)

  2017年10月27日

  

  北京建筑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2017年10月27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