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我的班级我的家”优秀班集体建设评比活动的通知

发文单位:学工部  发布日期:2017-11-07

  各二级学院: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和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我校班级、在促进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服务大学生全面发展中的积极作用,交流经验,宣传典型,充分展示我校大学生群体积极健康的精神风貌,现决定开展2017年“我的班级我的家”优秀班集体申报、建设评比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所有在校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班集体。其中本科生班级要求为2016-2017学年度已经通过公示的校级优良学风班。

  二、申报条件 

  1.深入开展思想理论学习。班级成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梦宣传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不断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2.高度重视学风建设。注重加强专业理论和实践技能的有机结合,引导班级成员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积极参加课外科技学术实践活动,营造浓厚学习氛围。班级成员无考试作弊违纪情况。

  3.大力加强班级队伍建设。班级干部政治坚定、以身作则、团结协作,班级凝聚力强、引导力强,较好地开展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

  4.精心创建班级文化。创建健康向上、富有吸引力感染力、符合时代主题和大学生特点的班级文化,积极参与市、校、院(系)组织的各项活动和工作,在同年级各班级中发挥较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5.积极参与社会实践。班级成员积极参与社会实践,了解体验国情民情,在学雷锋、志愿服务、扶贫济困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弘扬社会新风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三、活动要求

  每个班级演示答辩时长7分钟左右,每个班级选派1-2名学生代表参加答辩,其中包括以下两个环节:

  1、班级主讲人依次上台进行班级风采展示(采用ppt或视频答辩方式进行,每个ppt或视频时长5分钟以内,如采用视频方式,视频格式为MP4格式,大小500M以内),评分项目包括思想政治教育、党团建设、学风建设、班风建设、志愿服务、日常工作、特色工作;

  2、班级展示后评委提问,要求班级代表简要回答,原则上提问环节总时长2分钟左右;

  四、活动安排

  1、10月27日——11月7日,各学院组织申报、答辩评比。

  2、各学院参加校级评比答辩班集体最终名额如下:

  建筑学院、土木学院、环能学院、经管学院和电信学院分别为2个班集体;

  测绘学院、机电学院、文法学院和理学院分别为1个班集体;

  共计14个班

  11月7日之前将答辩汇总表、答辩视频发送至邮箱:xsgz123@bucea.edu.cn

  3、11月9日晚,召开学校“我的班级我的家”答辩评比。最终选出: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5个、优秀奖4个。一、二、三等奖获奖班级荣获北京建筑大学优良学风班“十佳班集体”荣誉称号,一、二等奖获奖班级将参评北京市教工委“我的班级我的家”和北京市“优秀班集体”评选。

  4、本次活动由经济与管理工程学院承办,具体时间地点届时再通知。

  联 系 人:蔡思翔、秦立富

  联系电话:61209210、61209212

  

  

  

  学生工作部  研究生工作部

  2017年10月

  

  

  

  

  

  

  

  

  

  

  

  

  附件:“我的班级我的家”优秀班集体建设

  评比活动答辩汇总表

  

  序号

  学院

  班级名称

  答辩人

  答辩人联系方式

  1

  建筑学院

  

  

  

  2

  建筑学院

  

  

  

  3

  土木学院

  

  

  

  4

  土木学院

  

  

  

  5

  环能学院

  

  

  

  6

  环能学院

  

  

  

  7

  电信学院

  

  

  

  8

  电信学院

  

  

  

  9

  经管学院

  

  

  

  10

  经管学院

  

  

  

  11

  测绘学院

  

  

  

  12

  机电学院

  

  

  

  13

  文法学院

  

  

  

  14

  理学院

  

  

  

  

  

  北京建筑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2017年10月27日印发